后勤保障处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动态>>正文
花窖助工庆3.8 妙手分苗展风采
2016-03-09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喜迎3.8节的到来,为增进女职工之间的友谊,增强女职工的体质,陶冶情操,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后勤妇委会在38日上午,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花窖助工庆3.8妙手分苗展风采》活动。

上午9点,女职工准时到达了花窖。离开办公桌,走进湿度适宜的花卉大棚,看到育苗盘内的幼苗,女工们兴奋不已,立即投入分苗工作。花卉分苗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幼苗体小,根系脆弱极易受损,将一棵棵幼苗移植花杯,看似简单的工作,但需要细致耐心,并具备技术含量,女工们认真请教和学习,很快掌握了要领。她们分离花苗、移植花杯、填土、浇水,每个动作都轻柔细微,虽然室外是零下天气,但花窖内的温度却很高,慢慢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她们仍在坚持,在交流分苗经验同时,还互相传授健身、生活等经验,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逾期所剩的分苗工作。看到亲手移植的棵棵幼苗,女工们爱不释手,并感受到园丁培育花卉实属不易,需要具备爱心和耐心,就这样一棵棵分离出幼苗,带给人们无限生机和清新空气,将城市装扮分外美丽,可见我们日常爱护植被是何等重要。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了解和掌握花卉培育的全过程,又帮助解决因岗位人员紧缺受此影响的分苗工作。

2016 38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