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后勤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7-09-30  

 

各中心、科:

 

近期省教育厅和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学校又组织召开了各类安全工作会议,为确保“十一”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各中心、科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专职人员要以对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自觉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督查,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各中心、科要认真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各部门利用假期组织集体外出旅游。放假前必须对本单位责任范围内(包括商业摊点和外聘员工宿舍)的防火、防盗、防汛、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以及政治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拉网式自查自纠,落实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制度,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到位,整改不了的,要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后勤保障处分管领导和综合办公室,并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确保本单位责任范围内的安全和稳定。

 

三、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做好学生的用餐服务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留校学生用餐安全;物业中心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巡查,出现问题做到及时维修,并制定各级各类抢修预案,保证学生用水用电安全;校园服务中心做好校园环境保洁,做好树木断枝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风、防水、防火等工作。

 

四、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主管领导一定要亲自抓好制度落实和工作落实,最大限度地防止各类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对于责任制度不落实、管理不严、监督不到位引发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后勤保障处将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责任。

 

五、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各中心、科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要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并认真履行报告制度。要健全安全应急协调和处置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各中心、科如遇到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及时、如实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不得瞒报、虚报、迟报、漏报。对渎职、失职而造成重大事故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后勤保障处

 

2017 929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