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9  

  11月4日,后勤党委在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就业处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校园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六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1988年10月18日,在长春解放40周年之际,长春解放纪念碑正式竣工落成。碑中心在贯穿长春市新民大街轴线的延长线上,纪念碑正面有彭真同志的题词“长春解放纪念碑”。

  纪念碑台基南面中央利用地形高差设置了3米多高、22米宽的浮雕墙,其两侧布置了11米宽的台阶,整个建筑由纪念碑主体、台基、浮雕墙及台阶组成。纪念碑基座分两层,上层为边长10.18米的正方形,下层为边长19.48米的正方形,意寓1948年10月18日长春解放。碑身呈门形,造型简洁,表现了长春于1948年获得解放,从此跨入了一个新时代这一地区性重大历史事件。

  英雄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

  后勤党委在庄严的纪念碑下,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党面临的四种危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各党支部有的选出代表大声朗读,有的共同朗读,整个学习教育活动现场庄严而不失活泼。
  后勤党委坚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做好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增强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系列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提高后勤保障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学校教职工和师生服务。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