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组织观影《长津湖》
2021-10-11  

  10月8日下午,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长津湖》主要描述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
  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这句话一直震撼着大家的内心。长津湖一战,志愿军战士面对零下四十度的恶劣环境,啃着坚硬如铁的土豆,穿着粗制单薄的衣物,奋战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与吃着火鸡、喝着咖啡、莺歌燕舞的美军形成鲜明对比。从来就没有冻不死的战士,也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有的只有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舍生取义的民族大义。致敬!烽火年代那些最可爱的人!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