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众志成城,履行义务
2020-04-09  

春节,原本是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时刻。然而2020年的春节,却因为某种事物的光临注定变得十分特殊。这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在华夏大地上招摇过世恣意妄为,让全国人民如临大敌。短短一周的时间,感染人数从两位数直逼五位数,远远超过2003年“非典”的影响,节节攀升的数据让人不禁心惊胆战。在这场看似残酷的疫情大战中,也涌现了无数让人感动的人物。

钟南山,一位84岁高龄的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一如既往地冲到这场战役的最前线。他经历了死亡率高的“非典”,这次又为拯救无数人的生命奔波、不辞辛劳,他的话最受老百姓的认可。因为,他曾说“真话和真药一样重要”。

郭琴,一名急救中心的普通护士,在这次战役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治愈康复后毅然选择返回危险重重的岗位,继续和同事们并肩作战,打倒“新型冠状病毒”。在网络上我们可以看到在前线的“战场上”,疲惫了一天的白衣天使们卸下他们的盔甲,满是斑驳,身上满是隔离服和口罩留下的痕迹,多次消毒的手不复从前,满是坑洼。这怎能不另人动容?他们多是笑笑,继而又义无反最地奔向战场,不嫌苦不嫌累,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不为亲人的劝阻而放弃,坚定自己的信念,他们是真正的战士!随着病情的扩大,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成为我们的焦点,参与建设的所有施工人员都在与死神赛跑,因为他们知道,越早建好人们就多一份保障,最终在经历了五天五夜的奋斗后火神山医院全部通电,将于2月3日正式收治病人。就在1月29日18时23分的时候雷神山医院也通电了,也将于2月6日正式收治病人。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令人欣喜若狂的好消息。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在疫情面前,依旧有许许多多的勇士,不怕自身被感染,无怨无悔地坚守在一线。以身作则,共担重任。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冲锋在前。医护人员,身披白大褂,无怨无悔。红加白的梅花,在春节绽放开来,勇敢而耀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 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是啊,所谓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父母爱护着的孩子换上了那身洁白责任的医护服装,用尽自己所学,和死神争抢生命;所谓共产党员,不过是一群普通人在疫情蔓延之际,冲锋在前的不普通之举。怜天下,悯众生——这是医者的心;守国土,护众人——这是解放军的心;相其心,信祖国——这是我们的心。小家,大国——百姓用自己的行为与疫情作战,捐款送物资,好好待在家;政府用国家的行动与疫情抗争,健康宣教派兵守护,合力研究疫苗;医护人员用医者的心态与死神争抢生命,他们还来不及过上一个好年就匆匆奔赴战场。这一刻,家国同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无人能置身事外的挑战和考验,面对严峻的肺炎疫情,1月22日起,我校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制定了《长春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舍小家顾大家。

身为共产党员的我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疫情期间留守值班的工作人员、在校办公的教师、留学生公寓的外国同学们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本职工作保障。同时也要强化自身的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要求,严把执行程序,坚持履职尽责,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发扬奉献精神,确保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与此同时我做到了在工作之外的时间发光发热。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考察和认可,我有幸成为工大林园小区五栋单元长,在疫情期间,负责小区五栋楼的一些安全事宜,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小区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星河璀璨,漫漫岁月,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也见过无数大风大浪,却也仍是余光中先生笔下的: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这里是中国,是世无其二历经千年更迭而绵延至今的中华民族,是山水仓泱的辽阔大地。岁月沉香,寒冬将逝,祖国的这次疫情,彰显着自古以来亘古不断的华夏儿女的凝聚力,那些成长在新时代的90后也挺身而出,以他们之青春,守卫这盛世之中华,他们若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这是新时代的青年!

迷雾将散,疫情将去,我们也终于懂得;无论是蔓延速度多快的病毒,它也终将败在爱与温暖之下,待凛冬离去,春草重生,新的春季将与温暖延续,我们也终会等到几处早莺争暖树,独赏那一日看尽长安花,踏上那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征程。向那些坚守在岗位,抗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冬尽,春至,浮生皆逝,黑暗只如纸墨云烟,困难终将过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尽展党员担当。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携手同心,砥砺前行,共同守护这方土地,祈祷我们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中国必胜。

物业服务中心:范宏亮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