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校医院防疫工作
2020-04-09  

一、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有效预防控制疫情的蔓延,校医院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1月29日(大年初五)召开党小组会议,商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做到“党员在前,团结一致,服从指挥,勇于担当”。首先调动党员积极性,把党员分成协调联络组、物资采购组、预案编写组,党员同志都表示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尽己所能分担校医院的防疫工作。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党小组会多达10次,商讨防疫物资如何购买、存放、发放,新冠肺炎相关预案的编写、修改、完善,消杀工作的开展……大家各司其职,防疫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

二、打好防疫物资储备“攻坚战”

  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校医院承担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如何打好防疫物资储备“攻坚战”,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首先组织人员清点湖东、湖西校区防疫物资的储备,制定防疫物资采购专项计划。众所周知,疫情期间吉林省乃至全国的防疫物资都处于短缺状态,采购难度很大,校长多次强调采购的防疫物资一定要保质保量。陈砚秋院长带领采购员初征克服重重困难,从多方面渠道争取物资,联系多家生产企业进行分批购买,物资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价格合理,由于购买任务急切,发票不能及时到位,他们先后垫付现金2万余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到疫情通知短短两周时间内,防疫物资已经基本筹措到位。现有各类型口罩6万余支,84消毒液2.6吨,优氯净72kg,酒精320ml规格1000瓶,5L规格15桶,测温枪75支,水银体温计2400支,防护手套5000副,另有防护服、护目镜、小喷壶、配比桶等物资储备,基本满足开学后我校防疫需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足的防疫物资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三、新冠肺炎相关预案的编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等精神,按照学校防控小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相关文件如下:《校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物资管理及采购计划》、《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长春工程学院防疫物资管理暂行办法》、《各种消毒液配比及使用方法》、《校医院新冠肺炎消毒培训方案(含消毒指南)》、《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就诊流程》、《校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预案》、《长春工程学院隔离健康观察区建设与管理方案》《教工单身公寓居家隔离管理办法》、《消杀工作队管理办法》。

  各项预案的制定,为有效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为疫情期间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切实的参考依据。

四、现场消杀培训

为更好保障疫情期间师生健康,创造一个卫生、干净的校园环境,3月3日上午校医院为校园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及负责学校公共区域环境保障的保洁公司假期值班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培训,参加人次41人。

  培训由陈砚秋院长主讲,主要从个人防护、消杀配比、消毒器械使用,及公共区域消杀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的指导和演示。陈院长还强调了消杀的重要性并指出在防控疫情期间,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消杀工作。在培训过后,针对保洁员在消杀第一线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指导。

五、慰问留学生公寓人员

为切实保障在校的留学生和留学生公寓管理人员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2月5日上午,院长陈砚秋带领党员干部前往我校留学生公寓,对公寓管理员、保洁员等同志进行防护知识宣讲,并送去消杀药品和部分感冒药品,现场指导消杀药品的使用。叮嘱留学生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如出现感染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

六、隔离观察病房的建设

为达到“教职工、学生新冠肺炎一例没有”的目标,校医院特设立6间隔离观察病房(尚在完善中),加设医生会诊制,药品储备足量齐全,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开学后就诊学生如有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先在校医院隔离观察病房隔离,如有必要,经校医院医生会诊后,再去市内发热门诊。新学期校医院将新进一批疗效好、价格贵的新药,为师生的用药选择提供方便。

  校医院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效领导,更离不开工作在第一线的,爱党、爱校、爱岗的好同志,他们在抗疫阻击战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默默的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疫情当前,校医院一定不负组织重托,不负领导信任,保质保量完成防疫重任。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