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8-06-21  

 

66日上午,后勤党委书记林时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研究部署关于在全校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通知。党委书记林时文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认真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独特贡献。习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深刻阐释了当代青年的成长路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和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挖掘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系统梳理梁家河的“大学问”,学懂弄通做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积极主动做好理论引导,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确保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使科学理论转化为生动的社会实践,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

 

三、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学习郑德荣同志终生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始终跟党走的政治品格,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毕生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之中,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传播者、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他视学术为生命、不懈追求和创新学术研究的崇高品质,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自己的选择,把个人融入时代,把学问当成事业,潜心钻研、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精益求精,做科学研究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学习他教书育人、倾注全心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尚情操,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师德涵育和造就一批批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做新时代始终坚守初心的教书者和育人者。

 

下午,各中心党支部按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并对党委提出的四点要求进行讨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与政治站位,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知行合一,实干兴邦,在实践中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学习中的动力,提升适应社会的能力。三是要修身立德,有仁爱之心,热爱祖国,关爱社会,关心他人,既爱我们的大家也要经营好我们的校园。四是要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扛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