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动态>>正文
新学期开展食品和消防安全培训
2017-09-01  

 

 

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把食品卫生、防火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强化饮食中心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防止食物中毒和火灾事故发生,饮食服务中心于2017825日上午,在工程训练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安全教育,饮食中心全体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饮食中心张广新主任主持,邀请了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朝阳监督管理所张健壮副所长、监督员王医民、监督员秦晓佳三位同志及学校保卫处张海阔副处长,分别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学校日常防火安全及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培训。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秦晓佳同志通过放映《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课件,就食品安全相关定义、机构和职责、加工操作规程的制定与执行、库房管理、粗加工与切配、烹饪、备餐及供餐、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建立台账等方面以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全体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认真听讲做笔记。

 

随后,学校保卫处张海阔副处长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解了防火、救火及火灾中人员安全疏散的基本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明确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工作要从小做起,从不经意处做起,体会 “火烧当日穷”的道理。要求必须做到“三关”关电源、门窗、电气;“三清”清通道、清垃圾、清场地。“四懂四会”懂火灾安全隐患、火灾预防、扑救初级火灾、火灾现场人员逃生;会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级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会正确报警。

 

最后,张广新主任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班组全体员工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真正认识到食品卫生、防火安全对师生健康、学校教学秩序稳定的重要性。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师生员工饮食安全与健康,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

                                                                                          2017 91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