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这群人默默帮助祖孙俩4年,他们的愿望:让孩子顺利上学、让老人健康生活
2019-12-31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12-17 

    12 月 15 日,长春工程学院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 9 人来到绿园区 7 车家村范北委白金昱同学家,这是党支部帮扶共建结对家庭,众人来到这里,像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有人把车里的米面油送到厨房,有人开始着手打扫卫生,有人开始陪屋子里的主人聊天,看到这种热闹情形让人不禁想:是屋子主人的亲属来了吗?

    屋子主人是一位奶奶领着孙女白金昱,是村里的低保户,小女孩现在正在读初中,爸爸在白金昱两岁时病故,妈妈同年失踪,爷爷因为丧子心痛也撒手人寰,奶奶体弱多病,祖孙俩靠低保生活。虽然为低保家庭,可是孩子需要上学,奶奶身体不好需要经常打针吃药,祖孙俩生活特别的清苦。

    据此次活动发起人长春工程学院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左向东说:2016 年 3 月,康青岩同志参家社会公益活动时,接触到了白金昱这个家境特殊的勤志少年,回到单位后反馈给中心党支部寻求帮助,通过走访情况属实,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捐款,为这个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自 2016 年以来,长春工程学院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经常到白金昱家进行探望,2018 年 6 月 11 日,慰问临别时奶奶提出老房子漏雨严重,遇到下雨天祖孙俩就没地方睡觉,常常无助的相拥而泣盼雨停。这个实际的生活困难牵动了所有党员的心。2018 年 6 月 12 日,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全体九名党员共同研讨如何解决白金玉家房屋漏水问题。最终决定由党支部全体成员捐款完成这次帮扶活动。同年 6 月 13 日,党支部委派康青岩同志利用午休时间与施工方大勇经理来到白金昱同学家,测算共需要高品质卷材款 3500 元,1500 元工时费由施工方捐赠免除,康青岩出色的完成了这次帮扶任务。

    此外还为白金昱同学申领了心语勤志少年奖学金,小学每年 600 元,初中每年 800 元,高中每年 1000 元。

    受助的奶奶说 " 多亏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才能让我孙女顺利上初中,我家庭不幸,但是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他们真的把我当成家人了,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长春工程学院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 2018 年 9 月 20 日和 2019 年 10 月 3 日协调爱心企业,为这个家庭捐赠过冬优质燃煤共计 10 吨 . 价值 10000 元。在中心党支部的关怀下,2018 年 7 月,白金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七十八中学。大家爱心还在延续,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让我们的爱心去帮助这个贫困家庭改善基本生活、让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改变命运,燃起对生活的美好希望。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 记者 宋玉贺

值班主任:王振东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