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开展“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7-16  

 

按照后勤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契机,714日,组织开展了“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辽源矿工墓陈列馆和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

 

第一站来到了辽源矿工墓陈列馆,大家怀着肃穆的心情参观了整个展览。讲解员详细讲解了辽源市的早期矿业、日本殖民期间的人间地狱、矿工的苦难罄竹难书、矿山风云和民族新生等历史。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证、一桩桩事例,无不震颤心灵。之后又来到矿工遗骨陈列馆。此陈列馆摆有197具死难矿工骸骨,其中包括30多具儿童和女性骸骨,一排排遇难矿工的骸骨触目惊心。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第二站,参观了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这是二战时期日本在东南亚设立的最高级别的战俘集中营,这里曾关押过包括美军中将温莱特在内的16名盟军高级将领。在展馆内,党员干部们仔细参观,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认真观看了馆内与高级战俘营相关的各种历史文献和实物,共同回顾了二战期间世界人民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光荣历史。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那段尘封70年的历史,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被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