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宪法
2018-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发挥宪法在新时代的重大作用,425日下午,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支部的形式学习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机关由党委书记林时文现讲解学习,各支部由支部书记进行讲解学习。

 

 

林书记从宪法印象、认识我国现行宪法、隐藏于案例中的宪法权利、维护宪法权威等四个章节弘扬宪法精神,对宪法的历史、意义、作用进行的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2018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的21条内容: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充实完善我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的内容;充实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充实和平外交政策方面的内容;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增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增加设区的市制定地方性法规的规定;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对本次宪法修订的意义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宪法意识。林时文书记最后要求机关党员要把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把学法、用法体现到本职工作当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宪法权威,服务于新时代。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