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2020-06-06  


长春工程学院后勤党委

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第十二期                      2020年5月28日  

后勤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5月26日上午8点30分,按照朝阳区教育局落实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最新要求,我校后勤党委在校医院召开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

会上校医院陈砚秋院长针对聚集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流调、隔离、检测等重点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5月26日下午1点,后勤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校医院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预演,在预演过程中大家及时指出了在流调、检测、隔离等环节存在的不足,校医院及时进行了完善。

▲5月27日早上7点30分,后勤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来到校医院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现场,协助校医院布置演练现场,悬挂条幅、地面铺贴隔离带、校医院走廊墙面悬挂疫情防控宣传图、隔离室悬挂隔离期间隔离人员注意事项等内容。

▲5月27日上午9点,后勤党委书记舒英利陪同学校领导参观检查校医院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学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流调、检测、隔离等各环节流程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学校领导对校医院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各环节和应急处置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作动态

※后勤保障处:

稳步落实校园环境整治工作,集中清理整治湖东校区 2实验楼周边环境。拆除个人搭建车库 3 间、临时建筑房屋 4间、废弃报亭 1 间,清走私自在校园种地居民 10 余户。并对清理出的区域及时进行绿化,共计栽种梧桐树 7 棵、山楂树 30 棵、移植海棠树 49 棵,栽种小叶丁香绿篱 100 余米,铺设石板路 46 平方米。

◆后勤保障处机关:

  1.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不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硬笔书法比赛。

  2. 持续推进湖西校区拆迁地块房改工作。

  3. 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复工复产。对湖东校区、湖西校区需要维修、大修的项目进行招投标,组织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现场进行勘察。

◆饮食服务中心:

充分利用学校企业微信平台,建立校园订餐系统,每天根据各部门上报人数精准备餐,做到按需采购,杜绝浪费。5 月27 日,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和职工为湖东、湖西校区近四百名教职员工亲手包饺子,合理搭配营养,优化膳食结构,丰富餐饮品类。

◆校园服务中心:

1.5月18-5月28日,后勤党委书记舒英利带队与校园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各校区负责人共同对保洁公司近期消杀、环境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5月26日邀请市植保局专家及朝阳区绿化办领导来校,针对树木养护、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对职工进行培训,并进行现场指导。

3.配合校医院做好聚集性疫情演练前后的环境保障工作。

◆物业服务中心:

1.配合电力公司做好湖东校区电力增容的现场勘查工作。

2.第七教学楼13楼会议室更换LED灯泡32个,对逸夫图书馆8楼正厅开关和第二实验室楼道吸顶灯维修;对湖东校区第一实验楼入口门灯和第二教学楼门卫线路进行维修。

3.对湖东校区建筑楼顶进行垃圾清理和防水检查,更换玻璃5块、维修第三实验楼和体育馆屋顶瓦7处、对校区内塌陷路面、三公寓附近围墙进行维修、第七教学楼、实训中心、西区第二实验室墙砖地砖200余块、实训中心、第二实验楼棚顶矿棉板100余块和铺设地面方砖4000余块。

※校医院:

为检验我校聚集性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做好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5月27日上午校医院开展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校医院成立秩序引导组、流调组、检测组、隔离管理组。

本次演练围绕疫情发生后的流调、检测、隔离三个环节进行,整场演练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校医院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

学校领导对体温异常学生后宿舍的应急管理,核酸检测的步骤、检测样本的运送及校医院隔离区的消毒管理等情况仔细询问了解,潘书记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校医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提高校医院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师生返校复学做好准备工作。

※就业服务处:

配合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不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硬笔书法比赛和校园绿化美化活动。处级干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校医院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王旭  姜锐                           审核:舒英利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