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和烈士陵园
2019-09-25  

按照《后勤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后勤党委于920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和烈士陵园。

 

四平战役纪念馆位于四平市铁西区英雄大路,是为纪念解放战争期间闻名中外的四平战役而设。抵达正门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墙上“四平战役纪念馆”七个鎏金大字,由东北解放战争时期曾任中共中央东北局书记的彭真同志于1988年亲笔题写。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职工分别参观了序言厅、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半景画馆。厅内展示有生动形象的雕塑,弥足珍贵图片、历史文献,还有战士们曾经用过的枪炮、背包,穿过的皮袄、草鞋等文物,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四战四平这段闻名中外的历史。

离开纪念馆,到达四平烈士陵园。陵园占地20余万平方米,其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革命公墓,1974年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四平烈士陵园。纪念碑后面是无名烈士墓,安葬着解放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四战四平英勇牺牲的一万多名烈士,该无名烈士墓是国内最大的烈士合葬墓之一。

 

    同志们瞻仰了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党徽,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次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和烈士陵园,不仅让我们回顾了四战四平这段历史,更向我们诠释了无数革命先烈奉献自我、保家卫国的信念,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发扬先辈遗志,承担历史责任,继续努力提高自己思想境界和后勤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C)  2020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